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皇权富贵』跟前男友营业是想逼死谁(一)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人设重度ooc+私设如山/一句话坤廷

*开头与全文画风严重不一致




01.

做男团爱豆是一件特别难的事。

特别是在这个国家畸形的娱乐圈环境里。

同性cp被追捧,同性恋爱被棒杀。







黄明昊窝在沙发里盯着手机看,长久未闭合的眼睛被视频里贴身凝视着对方的男女身影刺得胀痛。

范丞丞拿着瓶冰可乐挤到他身边,使着坏冰了他一下的同时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嘴角刚勾起来的微笑瞬间凝滞。

“年末舞台你都看了多少遍了,别看了。”



黄明昊躲过范丞丞要拿他手机的动作,假笑着眯起眼睛,让人看不清情绪:

“年末舞台就贴得这么紧啦?整天跟我一个大男人黏糊在一起很久没见过女孩子很难过吧?”

范丞丞脸色变了变,“你说话讲点道理好吗?电视台的策划怪我?你不也跟女爱豆合作了吗?”

他干脆利落的单手开了可乐,往嘴里灌了一口,气泡在口腔里齐齐炸开的瞬间让他脸都皱在一起:“你别的不说,我跟你在舞台上还是在舞台下都要比跟她更亲密吧?”



黄明昊其实是个很好脾气的人,他开朗外向,却只有仔细注意才会发现他一般都是顺合着别人的角色。按往常来说,他会软下神色,把手机甩开攀上范丞丞的脖颈,向他的爱人撒娇诉说他心里滋长的难过。

可他太累了。他连笑都笑不出来:“可我们再亲密也不会传绯闻,你们只不过合作了三分钟这几天就有各大媒体曝光你们的疑似恋情。”




范丞丞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没心没肺,对难过的事情忘性快,一般时候只需要一个麻辣香锅就能解决掉负面情绪。按往常来说,他看出黄明昊的难过,会按捺住脾气,拥抱住他的爱人,告诉他他是世界上他最爱的人。

可他也很累。他脸上表情是累极了以后的空白:“那你想被报道男团成员疑似暧昧是吗?”




“范丞丞我真的好累啊,我只有在舞台上才能借着营业的借口握你的手,下了舞台牵一下手都怕出事,每天醒过来就要被提醒你是爱豆那么多媒体记者盯着你你不能出格,谁他妈牵自己男朋友的手抱自己男朋友都要注意尺度的???”

“那你是觉得我们谈恋爱给你太大压力了是吗?你想分手?”

范丞丞脱口而出这句话后就有些后悔,看见黄明昊一言不发的避开他的眼神更是什么都懂了。

“好,那我们就分手。”


“如你所愿。”








02.

事情没有如谁的愿。

朱正廷拿着行程表唠叨了一大堆,一抬眼就看见手下两个小崽子一人坐在沙发一头面无表情的低头发呆,愣是被气笑了:

“我坐这跟你们讲了半个小时你们没一个去给我端杯水来也就算了,我讲的都是重点你们不听盯自己裤裆干嘛?第一天认识你们老二啊?还是它一夜暴涨变大了啊?”






黄明昊先动了。

他嘻嘻笑了一下,起身往厨房跑:“我这就去给你倒水我们朱经纪人,看来最近手下艺人出息了脾气也变大了啊。”

朱正廷朝他的背影哼了一声:“这自吹自擂的,我手底下就你们这一个组合,你们什么时候出息了?”停了一下,又不情愿的改了口:“行吧,最新爱豆品牌调查说Adamtin是爱豆榜第一名,出息还是算有出息吧。”

范丞丞从桌底下的零食箱摸了一包朝朱正廷抛过去,自己也撕开了一包薯片:“你看我们都这么有出息了,还去参加你说的那个综艺就有点自降身价了吧?”

朱正廷恨铁不成钢的把行程表往桌上一拍,顺手接过黄明昊狗腿状递过来的水:“我就知道我刚说的你们都没听!”

“你们听我说,你们现在主要是专辑质量好,业务好才能红,本身来说公司其实没给你俩多大帮助。”



说到这朱正廷更生气了,就想开始吐槽公司:“我说一句Adamtin的红跟公司完全没关系谁敢说我说得不对?歌是我联系蔡徐坤的工作室给你俩写的,舞是我这个经纪人教的,这智障公司除了挂个名基本把你俩流放了,小作坊仅有的那几个综艺资源宁可扔进水里扔给女团也不给你们!我跟你们说明年合约不准续签了立马解约,公司今年有人跟你们洽谈也都给我拒了,我跟你俩走!”

黄明昊咳嗽了一下,小声提醒:“跑题了哥。”




“哦对,所以你们上电视台综艺的机会太少了,《一期一会》这个同性恋爱真人秀对你俩来说绝对利大于弊。国内首档+国内最知名电视台制作黄金时段播放这两个名头砸下去,现在舆论已经够火热了。就算被骂卖腐啊或者怀疑你俩有什么也没关系。”

朱正廷把水杯里剩下的水一口喝完,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但是你俩还是不能太过火啊,毕竟你俩确实是一对。”






黄明昊把视线从桌对面的薯片上移到拿着薯片的人,目光一瞬对视又一触即离。

都已经是过去式了,还谈什么过不过火。









03.

坐在节目组的车上,范丞丞收到了黄明昊的信息。

“怎么让跟前男友营业的尴尬演成跟同事的暧昧相处还要夹杂着一丝假戏真做的朦胧青涩???怎么演出那种大家都以为我们假的但是这个节目里是真的感觉???”




这是他俩分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正常对话。虽然是隔着屏幕,但比起面对面相处时“起床了”“起了”这种简短对话还是进步了很多。

范丞丞忍不住抿嘴笑了一下,回了他一句“真要演成了,那今年奥斯卡是你的,明年奥斯卡是我的”后迅速把两段对话删除,抬头就看见对准他的相机和作家好奇的眼神。




“Adam笑得很开心呀?是在跟谁聊天可以问一下吗?”

“Justin。”

范丞丞发誓在听到他回答的时候作家的眼神充满了“现在男团都这么会营业了”的敬佩,下一秒听到作家的话后就更确定了:

“哇哦,是Justin让Adam笑得这么开心这么甜啊,看来我们本期的两位嘉宾在节目里成为情侣前就已经很sweet的相处了呢!”


范丞丞想了一下,决定以一个客气的微笑作为回答。








04.

其实黄明昊觉得,这个节目内容除了有摄像机跟着以外跟他俩平时也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是从宿舍搬到了节目组提供的小公寓,然后一边完成节目组给的任务一边生活三天而已。

顶多让他感觉有点智障的是节目组要求他先到公寓迎接后到的范丞丞这一骚操作。





他按着节目组给的人设“温柔体贴”的洗了水果摆到茶几上,结果等门铃响起时,他已经在昏昏欲睡中吃完了一整盘圣女果。

趿拉着拖鞋去开了门,黄明昊冷不丁的就被范丞丞抱了个满怀,被环抱着的腰上温热的触感吓得他条件反射推了一把范丞丞,一句“有摄像机”还没出口,就想起来他们现在反而需要在摄像机和外人面前肆无忌惮。




他尴尬的对保持着被推开的姿势不动了的范丞丞笑了一下,脸面向摄像头时已经带上嗔般的笑:“你大衣被风吹了一路冷得要命还把我往你外套上按,我脸上都是霜了!作为惩罚,没有见面礼啦。”

范丞丞像是毫不在意刚刚那一推,揽着黄明昊的肩就往屋里走:“我饿了,有吃的吗?有水果吗?”

作家旁白音爆料:“刚刚的水果全被Justin吃了哦。”




黄明昊假装没听到似的拉着范丞丞走到冰箱前,“你看,新家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你要吃的还是我们出去吃吧。”

范丞丞不让他扯开话题:“那水果呢?”

黄明昊绷不住了,拽了一下他的衣角:“那是我带来的水果啊!都被我吃了还能怎么样?”

刚说完就听见作家继续怂恿:“Adam,我们第一天的情侣任务就是买菜在新家做饭哦。”他当下就有了些不好的预感,不敢置信的抬手准备捂住范丞丞的嘴,却被范丞丞轻而易举握住了手腕动弹不得。



“这样啊,那今天的做饭任务就让Justin一个人搞定吧。”






黄明昊眼里的范丞丞幻化成了幼稚恶魔恶作剧完的微笑,眼角余光中看见作家“强势攻x人妻受绝对收视率保证”的眼神,顿时更绝望了。








05.

强势攻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黄明昊推着购物车跟着范丞丞走,一边看着货架一边把范丞丞扔进去的零食又放回货架。

范丞丞扫货扫得兴高采烈,一回头就发现购物车里空空如也。那眼神,黄明昊觉着要不是顾忌着摄像机在,估计他的耳朵此刻已经掌握在范丞丞的手里。




“我的薯片呢?我的鸡翅呢?我的炸烤串呢?”

“范丞丞,正廷可是让我监督你不准你吃零食了的。”黄明昊推着购物车往蔬菜那边走,冷酷的避开范丞丞已经湿润的眼神。

走了一会发现人不在,黄明昊一回头就看见范丞丞依然站在零食区里一步没挪的身影。那难舍难分的样子简直自带BGM,分分钟就要跟零食们上演一出海派甜心现场版。

黄明昊看旁边作家的眼神,用脚趾想都知道范丞丞肯定已经崩了作家给的人设,只能快步回去拉着他走:“你不是饿了吗?赶紧买完蔬菜和肉回家做吧。”






结账的时候,黄明昊借口上厕所溜回了零食区,拿了个购物篮喜滋滋的往里面扔魔芋爽,各种零食不重样。哈,好不容易朱正廷不在,那可不得可着劲儿的吃!

扫了一圈后,黄明昊心满意足的问作家:“你们能不能帮我结账然后躲着别让范丞丞发现啊?”

作家眼神里充满了“温柔体贴人设不崩”的感动:“Justin表面上让Adam减肥其实心里也很心疼呢,是准备买了给他惊喜吗?”





……黄明昊看了手里准备自己吃的零食一眼,迅速换上微笑:

“当然啦,整整一篮零食,我怎么可能一个人吃完啊。”







06.


人妻受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站在厨房里盯着厨台的时候,黄明昊依然百思不得其解:是节目组里哪个傻逼给他定了这个人设?

“范丞丞!我让你挑菜为什么袋子里是几个橙子!”

回答的声音由远及近:“我的菜跑了。只剩橙子了。”



黄明昊转头斜了眼范丞丞,后者讪讪的放下差点被剥皮的橙子,对着油烟机上的摄像机摆了个45度角完美侧脸:

“你难道不知道我心里的菜是什么吗?你怎么忍心吃?”

黄明昊一边按照手机里百度百科的教程开始切肉一边头也不抬的伸脚提他,“出去出去别捣乱,樱花是没加工不能吃不是我不忍心吃好吧?没吃过樱花布丁之类的?”

刚说完没多久就听见范丞丞低了八度的声音:“不是啊。”



黄明昊放下刀看他,范丞丞垂眸倚在厨台边,修长的手牢牢遮住小小的摄像镜头,语气变得欢快,表情却十足认真:

“我心里的菜是你啊。”

黄明昊大脑空白了一下。





范丞丞放下手,纳入摄像头录制范围的脸又笑起来:“土味情话了解一下?被撩到了没?”



黄明昊看着他一手一颗橙子悠哉悠哉往外走的背影心想,还好自己放下了刀。

不然不管是因为这尬到北极点的土味情话,还是他莫名其妙被掀起的波澜,都可能会让这位仁兄见血。








——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章全看反响的TBC.

@画船听雨眠 你点的前男友梗我在努力写哦!

评论(58)

热度(6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