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乾坤正道』戒烟

*乾坤正道

*私设如山/已循环李荣浩老师这首歌一星期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半夜有感而发,码完就发出来了,看不看得见都随缘吧有没有热度也都随缘了(后半句瞎说的!







—戒了烟我不习惯




熬了一夜把舞蹈扒完,朱正廷下楼时下意识的拐进全时。手已经伸向架子上的Marlboro,快拿到时瞥见金属货架上反光照出的20岁出头的自己,才想起来自己正在戒烟中。

这个时空中的自己,要当爱豆,就不能吸烟。

这么想着,朱正廷漫不经心的挑起一包走到柜台:“结账。”

说到底,已经30多岁担任许多偶像的编舞老师的朱正廷,早在长年累月中的熬夜与劳累中养成了吸烟的习惯。虽然他吸烟频率不高,但一时半会还是戒不了。

更别说最近他还遭遇了一觉醒来回到21岁而命运的发展轨迹完全不同的离奇事情,不来根薄荷烟压一压他觉得自己一时半会是冷静不下来的。






怎么说呢。朱正廷拖着行李箱,看着范丞丞和黄明昊追打着跑进节目录制地的背影想着。

当年在韩国出道不了后他又回国训练了一年,最后回到学校安心读书,毕业后家里吃穿不愁,他索性开了间舞室,靠着实力一点点打出名气,最后也为许多偶像艺人编了舞,也算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当年想着进娱乐圈当明星的愿望。

可他从韩国回到国内十几年,从来不知道还有一个搞得有模有样的山寨选秀节目,更别说参加了。

所以是平行时空,而不是什么重生啊。他喟叹着,无谓又无畏的踏入了这个未知的地方。












—没有你我怎么办




会说出“c位非我莫属”的是21岁的朱正廷,而不是35岁的朱正廷,可他对着节目镜头还是鬼使神差的说了。

笑得十分可爱。





录完回宿舍的时候他还是不停的乐着,看着蔡徐坤走在前头的背影傻笑,把身边的黄明昊笑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范丞丞被他笑烦了,大着胆子捅了捅他的腰:“你笑啥呀?你发春呀?”

朱正廷笑得连哭腔都出来了,说话声听起来抽抽噎噎的,连前面独自一人走着好像不care任何事的蔡徐坤都忍不住回头望过来,“我连笑都不行吗?范丞丞你口音快被毕雯珺带跑成功了。”

黄明昊哈了一声:“我们节目里台湾人可不少,哪天让老毕去跟他们打打交道,看看是东北人的口音厉害还是台湾人的口音厉害。”

说着说着战场又成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互怼的天下,朱正廷没时间理他们,只是对着蔡徐坤眼睛含笑的点了点头,得到对方一个愣神后又忍不住笑开了。




神奇,太神奇了,世事如此奇妙,他怎么能忍住微笑呢。






他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自然也有正常的生理需求。

朱正廷曾经当过一个艺人工作室的编舞老师一段时间,那个工作室旗下最红的艺人就叫蔡徐坤,其实也就他一个艺人。



那张新专辑的舞特别难特别累,蔡徐坤一天至少有八个小时跟朱正廷呆在一起,两个血气方刚的大男人,碍于无孔不入的狗仔娱记和蔡徐坤那随时随地能引起腥风血雨的人气,一看对方长得还算跟自己相配又单身,一拍即合就成了限时地下情侣。

起初没什么感情,纯粹是群居动物害怕孤独需要温暖的特性作祟。蔡徐坤需要一个累的时候的拥抱,朱正廷需要一个孤独的时候的额头吻。于是练习室里就经常出现这样的情景:

两人对着镜子聚精会神的练舞,突然一瞬间就有一个人赌气似的瘫坐在地上,另一个人就停下来关掉音乐,蹲下来抱住那个人,然后在地上滚一圈后互相拥抱着不动了。

后来渐渐就开始有不像玩笑的情愫在放肆生长。朱正廷被抱着时会忍不住轻轻舔舐蔡徐坤的喉结,故意诱惑他看他喉结上下滚动。蔡徐坤不甘示弱,获取一个额头吻的同时也要禁锢着朱正廷坐在他大腿上。







新专辑发行后,朱正廷跟蔡徐坤说:“打个分手炮吧。”爱豆职业不比他随性,他要为小他两岁独自一人在娱乐圈里打拼的小孩着想一些,纸永远包不住火,同性绯闻可不是闹着玩的。

第二天醒了之后朱正廷躺在已经收拾干净的床上,望着天花板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捂脸发笑。

没想到两人都是处男炮,好笑又好玩。


笑了之后又有些难过。

没有蔡徐坤,朱正廷又回到了以前那个孤独敏感的双鱼座世界。

该怎么办啊。











—三年零一个礼拜


朱正廷有些遗憾自己没有跟蔡徐坤分到一个宿舍。但很快他又敲了敲自己的头:在遗憾什么呢?

那个世界里三年没有见到蔡徐坤,只偶尔在电视上看见身影的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一个礼拜也没有想起过蔡徐坤的自己,在遗憾什么呢?

有些东西确实只需要一点点契机就会水泄般涌出,但朱正廷想,还是把它们再塞回去更好。

他发现自己还是想要当爱豆,以他对蔡徐坤那个“拼命十三郎”的了解,这几年也估计都不会想谈恋爱。

那就这样吧。





至于那句控制不住的“我把我两只手都借给你”,和在他身后那些无法自抑的充满情绪的眼神,朱正廷对此也无能为力。

他抱歉的望向今天第n次疑惑的扫视周围看是谁在盯着自己看的蔡徐坤,心里又说了一次对不起: 哎啊徐坤同学,世界上有三样无法藏住的东西,爱意就是其中之一啊,你就暂时被我眼神骚扰一下吧,等我不爱你了,就不会再这么频繁的看着你啦。






日子一天天过,比赛氛围也一天天浓烈。

又一次失眠后,朱正廷躺在床上随手摸过手机,绝望的发现他在床上躺了三个小时还没睡着。

索性下床,在黑暗里的百万垃圾堆中摸索着,终于找出那包没被选管查收的薄荷烟,揣在兜里就上了天台。




一边走楼梯一边点火,朱正廷看着那被楼道里的风吹得颤颤巍巍几乎快灭了的火,莫名想起多年前地理课上讲的狭管效应。

风经过狭小的通道时会风力变大,那为了抑制喜欢把自己的心门慢慢关阖,喜欢呼啸而出时是否也会化作更加热烈的爱意呢?


推开天台那个铁门时火终于点上了。朱正廷几乎是带点迫不及待的把烟凑近嘴唇,还没吸上一口就看见了坐在风中的一个人影。






略长的头发洗去发胶啫喱再也定不了型,在风中被吹得乱飞,配上主人转身那一瞬间惊愕的表情,实在具有非凡的笑果。

朱正廷噗嗤笑出声:“你是在用头发跳海草海草吗?发量巨多小王子?”

“你吸烟?”

海草主人公蔡徐坤顾不上这句调笑,一脸严肃的问着朱正廷,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太对后又缓和了表情,“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我多管闲事,但是我觉得你以后还是不要吸烟了吧,太伤害你身体了,烟还是戒掉的好。”




“嗯呐,”朱正廷把千辛万苦点上还没吸上一口的烟随意掐灭,上前坐在蔡徐坤身边跟他一起吹风。

“你怎么一脸怀念?”蔡徐坤有点疑惑的问他,“而且居然这么痛快就答应戒烟了?”

“因为以前也有人用这种语气让我戒烟啦。”朱正廷拍拍手,有些撒娇似的语气,“他还说要监督我嘞,后来就满世界跑没影了。我就戒不了了。”




蔡徐坤咬着嘴唇,明明不是很熟,心底却好像有个莫名其妙的声音促使着他说出:“那比赛结束之前就我来监督你了。烟没收,乖乖交出来。”

“只有一包诶,”朱正廷有些心疼的看着手里握着的那根浪费了的烟,又忍不住歪头问他:“那我要是不乖乖交出来你要干嘛?”

“不能干嘛啊。”蔡徐坤认真的想了想,“以后都不跟你说话了?以后都不跟你玩了?以后都不跟你好了?幼儿园威胁三连发你怕吗?”

下一秒手里被塞进了一个硬包装盒,“怕,超怕,都给你了。”







两人安静的吹风吹了一会儿,朱正廷发现自己精神亢奋得像是刚从深度睡眠中醒来。他忍不住用肩膀碰碰蔡徐坤:“现在快两点了你怎么一个人坐天台上吹风啊?不困吗?”

“我九点就睡了十二点多就醒了,现在属于我的精神时间。”蔡徐坤有些得意的看着身边人充满惊叹的眼神,“我就是出来散散心解解压,室友都睡了我也不好意思在房间里蹦迪。”

“是因为压力大吗?”

“实话说有点,你不大吗?”






朱正廷鼓着脸逗了一下蔡徐坤,才正经一点回答他,“还好吧,主要是不出道的生活我已经体验过了,现在除了出道我没有其他想法,就这么一直拼下去呗,如果到时候真的出不了道,也不过是回到原点。”证明我两辈子都没有这个命。

“说什么呢,”蔡徐坤轻轻拍了一下他后脑勺,故意臭屁,“你得想着要跟我一起出道,本c位带你飞。”

“不了,c位还是我吧,我可是要成为c位的男人,c位非我莫属!”



朱正廷在跟他拌嘴中得到了乐趣,结果被回答吓了个懵逼。

“嗯?你是要当我的男人?我非你莫属?”




蔡徐坤开完这个玩笑后就有些后悔,看见朱正廷愣住的眼神更加有点尴尬和莫名的难过,有些着急的想要补救:“不是,呃,这个梗是海贼王看到的,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的不同断句方式什么的——”



话没说完就被朱正廷打断了。朱正廷干脆利落的在三秒内完成蹦哒起身、弹蔡徐坤脑门、跑走一系列动作,在跑下楼前远远的甩下一句话:

“你个小屁孩比我小两岁整天都从哪学这些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撩人情话的!”更可怕的是对我超级有用懂吗!!?













—才学会怎么忍耐



深冬寒夜里的廊坊大厂天台大概从不会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如此招人青睐,甚至成为一个没有说出口的秘密基地。


朱正廷觉得跟一群小孩待久了,自己仿佛也成为了20出头的小年轻。渐长的岁数本应成为抵御舆论攻击的保护伞,现在却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作用。

生日当天的掉7,决赛前最后一期的录制当天被anti直播辱骂,还有更多更多……这些没有办法轻描淡写略过的东西甚至让他产生了“跟以前那个世界的自己一样不出道也挺好”的想法。





他忍不住朝抱膝坐着的蔡徐坤的方向更靠近了一些,开口声音有些虚,在空中飘飘荡荡的落入蔡徐坤耳朵里时几近于无:“有烟吗?我的烟能不能还我?”

“不行,说好监督你的。”蔡徐坤有些担心的看着他。最近几天朱正廷的情况差得随便一个人都能看出来,眼睛肿得要命,黑眼圈都出来了。他跟他不同组,每天密集的训练行程赶完后都是倒床就睡,醒了就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在天台遇见。就连他想了好久的安慰,都只能穿插在几分钟的休息时间间隙里。


“可是我好累哦。没有烟我觉得我快撑不下去了,我必须得发泄一下。”朱正廷性格偏向温和,压力就算大到需要发泄也只是闷在心里,对烟的依赖是他唯一能找到的外界出口。






脸颊突然被一双骨节分明白皙温暖的手捂住。朱正廷惊愕地望着突然上手的男生,就连自己的脸被悄悄的捏了一下都没注意到。

“我跟你讲哦朱正廷,你知不知道人这种群居动物有多需要温暖啊?你觉得我的手暖吗?是不是好了一点?”

朱正廷呆呆的点了点头。

“我的手暖一点还是你的烟暖一点?”

朱正廷下意识的,“你。”







“那我教给你一个方法怎么样?代替吸烟让你忍耐压力的方法。”

朱正廷眼里映着的那个人影越来越清晰,直至自己的额头上被映上蜻蜓点水般的吻。

“忍耐压力的方法,就是向我索取温暖啊。”











烟瘾真不是那么容易戒的,有人用棒棒糖代替烟,有人用口香糖代替烟。

蔡徐坤厉害了,他让朱正廷戒了烟,对他上了瘾。






fin.

评论(60)

热度(1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