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毕雯珺x陈立农』青春期爱情故事

*毕雯珺x陈立农
*拉郎cp一发完
*帅哥与帅哥不拉郎简直暴殄天物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希望喜欢

00.

毕雯珺出门的时候撞见了楼上新搬来的住户。

男孩看脸显然年纪还小,身材却已经散发着少年勃发的青春气息,高高瘦瘦的个子,看见他时未语先笑,眉眼弯弯的挥手跟他打招呼。

毕雯珺平日里常被好友打趣佛系,他本身也不太爱说话,头回遇见这种情况未免有些窘迫。犹豫了一会儿,他慢半拍的抬手回应:

“你好。”

男孩的身影却已经消失在楼梯口的转角处。

毕雯珺最终挫败的放下了手。



01.

再次遇见是在学校的操场上。

毕雯珺把玩着溜溜球,坐在看台上望着下方的田径场,百无聊赖的听好友讲他家里新养了一只荷兰香猪。另一个好友大声嘲笑:“朱正廷,给你那只猪起名叫正廷吧。”

朱正廷暴怒,“黄明昊你是不是想死!!!”喊完转头想叫毕雯珺声援他,却看见毕雯珺手上的动作已经停下,眼睛望着田径场上训练的体育特长生呆呆发愣。

“你看见谁了?”朱正廷停下已经揪住黄明昊耳朵的动作,疑惑的问他。

毕雯珺摇摇头,开口引回话题:“其实叫贝贝也行的,我说那只猪。”

高中的大男生随时随地都处于互相打闹的状态。毕雯珺笑着跟朋友们吹完风回教室上晚自习,穿过一楼未开灯的走廊时,却突然在黑暗中回想起那片光。

也不是光。

是晚霞下的田径场,呼吸间吐出的热气被冷风凝成微不可见的水蒸气,少年们在尖利的口哨声中毫不迟疑的拔腿跑向前方,热汗一滴滴的溅落在塑胶跑道上,融在空气里。

毕雯珺想起他在田径场上看见的新邻居,屏气凝神的表情跟早上的灿烂微笑实在太过反差。这次毕雯珺除了记住他的笑容,还记住了他不容置疑的坚定眼神。

走进教室时,毕雯珺突然莫名其妙的感慨了一句,“男生流汗也是一种魅力。”





02.

“你好,我叫陈立农。”

电梯门开的时候毕雯珺没想到站在外面的会是那个男生。

陈立农今天穿着一件白色的风衣,身材比例好的高个子实在很适合穿这样的衣服。戴着半框眼镜的他看上去不太像一个17或18岁的少年,这样认真的打招呼时反倒已经有了社会精英的味道。

毕雯珺看着他,张了张口,冒出来的不是自我介绍而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无厘头问句。

“你今天没走楼梯?”

陈立农愣了一下,有点害羞的挠了挠头,“我是体育生,平时走楼梯就当是锻炼了。今天穿了紧身牛仔裤不太好跑楼梯……”

毕雯珺尴尬的咳了几声,“对不起是我太唐突了,你穿这样很好看,平时也好看。你好,我叫毕雯珺。”

陈立农又笑了。毕雯珺看他盯着电梯按键笑起来的侧脸,突然发现他是很可爱的下垂眼。

琢磨了一会儿,毕雯珺恍然大悟。

他说像什么呢,眼前这个男生简直就是活脱脱的流氓兔。

毕雯珺走出电梯时,听见后面传来男孩的声音。带着明亮的笑意,带着青春的气息,带着春天的风声。

“我从第一天看见你就想说了,你真的很帅。”


03.

第一次在上学的路上遇见是不是偶然毕雯珺不知道。

但他知道,第二天早早在楼下等着陈立农从楼梯口跑出来的他是故意的。

他还知道,穿着方便运动的校服却破天荒从电梯里出来的陈立农,百分之九十九也是故意的。

相对无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陈立农。

他又把眼睛笑得弯弯的,本来就比毕雯珺略矮些的个子在他笑弯了腰后更小只了。他抬头看着毕雯珺,发出邀请:“吃早饭了吗?”

毕雯珺回想了一下他家里餐桌上吃剩下的两个包子,摇摇头:“还没吃。一起吃吗?”

“走吧。”



“你是练短跑的吗?”

“是呀,你是不是有晨跑的习惯,虽然我训练在下午,但是早上也可以跟你一起跑哦。”

“我会玩溜溜球。”

“真的吗!那你可以教我啊!”

晚上刷微博时,毕雯珺收到黄明昊发给他的微信。

“哈哈哈哈哈哈毕雯珺快看这个视频哈哈哈哈哈哈台湾妹子为什么骂人都自带撒娇感啊哈哈哈哈哈哈”

他心想,其实台湾的男生说话时也自带撒娇感的。也不是撒娇,反正就很软。

一米八几都超软。



04.

黄明昊最近疯狂沉迷土味情话,并且试图把它病毒式传播到他的每一个朋友身上。

毕雯珺十动然拒的选择暂时远离一下黄明昊。

晚上下晚自习回家时,他跟陈立农吐槽最近黄明昊的疯狂行径:“你知道他多疯狂吗,他居然能对我们一群男生说出怕老婆这种烂梗!!!”

陈立农安安静静的低头听着,突然快步向前走了几步,回头伸出手:“停!”

毕雯珺猛的刹了一下脚步,差点撞到旁边的路灯杆。他疑惑的抬眼看他,校墙上攀爬着的藤蔓在路灯的照射下将阴影延伸到陈立农身上,将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只能看见翘起来的唇角。

“你知道你今天去哪了吗?”

毕雯珺绞尽脑汁思考了一下,“我没去哪啊?我今天没逃课去玩溜溜球啊?”

下一秒身上扑上来一只超大只的人形流氓兔。

“不是诶,你来我心里了啊。”

fin.

评论(5)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